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超高压多能级宽域工业供汽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方案顺利通过中电联评审

2024-01-16 11:49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惠斌斌关键词:中电联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1月15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行业专家评审通过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超高压多能级宽域工业供汽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方案。

bjxw.jpg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关于装备选型方案、装备设计关键技术及创新点、装备设计关键问题和难点等的专题汇报,会议认为,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针对江阴港城经济区工业用汽需求开发的“超高压多能级宽域工业供汽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和示范性,该机型使用的串联双中压缸结构、补汽-抽汽联合超高压供热系统、机炉耦合锅炉再热中间抽汽系统等关键技术属重大技术突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属全国甚至世界“首创”,将很好地解决工业用汽多能级、高参数化的问题。

技术方案的顺利通过,进一步论证了该公司二期工程特殊机型的可行性和安全性。

作者: 惠斌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联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