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建立电力指数 服务乡村振兴

2024-01-19 07:3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服务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发布了《关于发布2023年度最佳实践案例的通知》,盐城供电公司1项成果《基于电力指数的“三方联动”乡村振兴现代化服务体系建设》经过规范性初审、专业评审、综合会审等层层选拔,成功获评江苏省电力公司十大最佳实践案例。

乡村振兴电力指数基于数据,直观展现乡村的发展水平,为政府统筹城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可以说,电力指数成为政府强化乡村治理的有效手段之一,电力指数根据各个村的特点,精准画像,让乡村的发展特征、产业导向更为明确。不仅为市场经营主体稳预期、增信心、强活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继续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提供了解题思路。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依托能源大数据中心建立电力看乡村振兴数据分析模块。他们深化乡村振兴数据模块应用,集聚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搭建电力服务乡村振兴指数应用平台,将乡村产业、农村生活、农业生产等领域用电情况,与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数据相关联,他们结合乡村实际情况开展大数据分析,搭建大数据组合模型,构建了乡村振兴电力综合指数体系。

盐城公司还建立健全最佳实践学习引入、转化应用的全过程管理机制,遴选优秀成果案例并全省率先召开最佳实践案例发布会。发展部组织编制最佳实践工作方案,项目化打造16项最佳实践课题,举办多期成果提炼与案例编写培训,全力服务专业和基层管理提升;科数部、射阳公司聚焦乡村振兴、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创新构建乡村振兴电力指数评价体系,全力推动公司管理和业绩水平再上新台阶。

由此以来,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以电力指数服务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定期开展最佳实践应用可行性的论证研究,全方位指导重点成果案例,全力打造具有盐电特色的企管特色品牌,为省公司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