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安徽电力市场建立应急处置机制 保障市场安全平稳运营

2024-01-19 10:00来源: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安徽售电市场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保障电力市场健康平稳运营,正确、有效、快速应对电力市场运营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风险事件,在省政府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的指导下,2024年1月3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发布了《安徽电力市场应急处置预案》,成为国内首批建立市场应急处置机制的省级电力市场之一。

本次发布的安徽电力市场应急预案包含总体预案和六项专项预案,即“1+6”预案体系。其中,总体预案是省级电力市场应急处置的综合性总体方案,主要明确了应急预案的处置原则、职责分工、处置流程等,是安徽电力市场应急处置预案的总纲。六项专项预案是针对电力市场运营过程中发生概率较大的六类突发事件而制定的专项性方案,主要阐明了应对电力交易平台、交易组织、交易结算异常以及电力市场服务、负面舆情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是应对电力市场具体突发事件的实践指导。

当前电力市场建设任务艰巨,市场主体更加多元,保供与新能源消纳矛盾日趋突出,如何在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的大背景下,保障市场安全平稳运营,是市场运营机构面临的重要挑战。下一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将抓紧落实“1+6”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市场平稳运营,强化市场运营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安徽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