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向科学技术奖进军

2024-01-23 08:1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2023年度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推荐授奖项目公示完成,盐城供电公司共有4个项目入围获奖,其中1个项目首获专利奖一等奖,2个项目分获科技进步奖、专利奖二等奖,1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获奖数量、等级均位居地市公司第一,实现了“新突破”。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是江苏省电力行业科技创新的最高奖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已经引起了上上下下越来越多的重视,毋庸置疑含有极高的含金量。其不仅可以获得各方资助,还可以形成创新合力和强强联合的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共同体,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创新的现代能源体系,攻克制约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发展的技术瓶颈,培育重大原创性成果,进一步服务行业技术发展和学科进步,延伸出更多的间接效益,增加企业的无形资产,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盐城供电公司聚焦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区建设,积极承接科技项目攻关,持续深化重大成果培育,统筹推进“盐电创新联盟”建设运营。他们以重点成果申奖为契机,发挥科技奖励的激发效应,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调动科技人才活力和创造力作用;他们对内形成由职能部门、科研主体、基层单位及新兴业务企业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的创新组织体系,对外则与创新资源构建开放协同、优势互补的联合创新格局;他们善于搭平台、借外力,推动开放式创新、开放式研究,系统破解难题,降低创新成本,提高创新效率,实现成果共享。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牵动企业发展的“牛鼻子”。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紧抓创新机遇,不断突破技术难题,不断夯实自主创新能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公司争当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提供科技支撑,从而助推企业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