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湖南省首批大型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并网成功

2024-01-23 08:40来源:中国电气装备关键词:共享储能储能电站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气装备所属许继集团、许继电气供货的湖南江华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湖南湘阴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顺利通过国网湖南电科院验收,是全国首批顺利通过并网/涉网测试试验项目。

项目概况湖南江华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湖南湘阴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是湖南江华、湘阴两地首批投运的大型独立共享储能电站。该项目共新建两座液冷型大型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分别位于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岳阳市湘阴县,对改善当地电网结构,提升清洁能源消纳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继供货的储能系统总规模为200MW/400MWh,共安装56个3.58MW/7.16MWh储能单元。其中,江华、湘阴储能项目各占地约17400平方米,分别建设100M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均采用预制舱集装箱式锂电储能系统,并各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01集成多项新型技术

提升系统安全可靠性

该项目为许继集团首个液冷型储能单元全生命周期配套及生产项目,首个3560kW储能升压变流一体机应用、配套及生产,通过结合储能电站领域集成、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能力和经验,综合应用非步入式储能集成技术,新一代底冷板液冷技术及自主研发的EMS系统(储能能量管理系统)等技术,使储能单元内的空间应用更加合理,电芯温度分布更加均匀,储能单元管理更加精细,显著提升储能电站整站的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

02

硬核储能变流器

保障系统稳定运行

许继电气供货的CBL220-3560型储能变流器的单机容量在低压等级中为国内最大,设备采用了大容量功率器件、散热采用内外循环相结合的散热设计,在满足额定功率3.56MW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具备了更强的过载运行能力。经现场测试,在整站1.2倍放电过载试验中,储能变流器最大交流功率达到了4.4MW,是额定功率的1.24倍,交流电流达到了3778A、直流电流达到了3516A,测试过程中设备运行稳定,将为电网稳定运行提供强力支撑。

03

助力清洁能源消纳

提升电网安全稳定

项目并网投入运行后,可分别提供100MW调峰能力,具备1.2亿度以上的年充放电量,为电力系统调峰调频、无功电压和紧急功率支撑等提供了保障,显著增强了地区电力系统的灵活调节能力,以及增强了电力供应能力,促进新能源消纳,可缓解电网阻塞、改善电能质量等,为国家“双碳”目标及能源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项目并网及验收,对液冷型储能系统及技术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对于提升储能系统利用效率,促进新能源消纳、降低电网负荷压力、助力电网结构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04

争分夺秒,保障工期

顺利完成项目移交

为了保障项目高质量按期交付,许继集团、许继电气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深入生产一线,严守出厂标准,通过90天的日夜奋斗,圆满完成项目并网任务并顺利通过湖南省电科院并网验收,树立了良好口碑,赢得了客户信任和一致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