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政策正文

明确构网型储能技术要求!江苏开展可再生能源试点示范项目申报

2024-01-23 17:09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关键词:构网型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江苏省现开展江苏省“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示范内容包括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示范。

附件2《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试点示范项目技术要求》中明确相关提出:

主要支持构网型风电、构网型光伏发电、构网型储能等构网型新能源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旨在提高新能源接入弱电网的电压、频率等稳定支撑能力,大幅提升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输电通道的安全稳定送电能力。

技术要求。可支撑配套新能源场站在并网点短路比不低于1.2时不因电网发生扰动而脱网,确保正常安全稳定运行;可提供惯量支撑,惯性时间常数4-20秒;具备3倍额定电流支撑能力并至少持续10秒,启动响应时间、控制参数等与其他设备相适应,不引发新的振荡;支撑孤网运行的构网型技术需具备黑启动能力。

规模要求。构网型设备占新能源发电设备容量的比例不低于15%;经济性合理,且与其他提供同等支撑能力的措施相比具备明显技术经济优势;设备投运后与不投运相比,新能源场站或汇集站送出能力显著提高。

原文如下:

关于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示范工程引领发展,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我省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3〕66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开展江苏省“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示范内容

包括技术创新类、开发建设类、高比例应用类3类12项:

(一)技术创新类

主要包括光伏发电户外实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示范、中深层地热供暖技术示范、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示范。

(二)开发建设类

主要包括光伏廊道示范、海上光伏试点、海上能源岛示范、生物天然气产业化示范、生物质能清洁供暖示范。

(三)高比例应用类

主要包括发供用高比例新能源示范、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示范。

示范项目原则上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并持续推进项目建成投产。

二、申报方式

1、系统申报:打开“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官网(http://sme.sipac.gov.cn)——企业用户登录——业务征集平台,选择“关于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点击报名进入填报页面下载模板文件填写后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2、纸质材料报送:各单位按照相关技术要求(见附件2)编制试点示范项目方案(提纲见附件3),(按顺序编制目录以及页码胶装成册后)一式六份,报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4号窗口(园区旺墩路168号市场大厦2楼)。

注:纸质材料中必须从企服中心官网征集系统中打印申报材料索引页,并且胶装在申报材料中最后一页。

3、纸质档材料和系统填报的申报截止时间均为:2024年2月1日,逾期不再受理。友情提示:烦请意向申报单位尽早填报,如因递交过晚导致的材料无法修改补充,后果自行负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构网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