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上海电力大学举行临港校区三期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2024-01-24 09:33来源:上海电力大学关键词:上海电力大学电力行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上午,上海电力大学举行临港校区三期工程项目启动仪式,作为上海市新一批教育资源“补短板”市级基本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活动的分会场之一,通过视频形式与主会场连线互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代表学校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学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仰颐,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符杨,总会计师张川,校党委常委赵建明、张仙智、陈凌、石笑寒,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规资处、建交处、生态处、社发处等部处领导、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及施工总包、勘察设计、工程监理、财务监理、代建等参建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副校长封金章主持仪式。

封金章介绍了学校自2018年搬入临港新片区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规模、基本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阐述了临港校区三期工程项目的重大意义及建设规模。他表示,三期工程的顺利开工离不开临港新片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学校三期建设团队的努力工作,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不负学校所托,把三期工程建设好。

李明福在致辞中表示,三期工程是学校主动参与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服务临港新片区“五个重要”的定位需求,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紧扣国家双碳战略布局,全面构建适应国家新型电力系统的学科、教学体系,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开拓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六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不仅是立足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的重大项目,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他强调,三期工程要围绕“定位”做好三个“服务”,一是以服务产教融合奠定三期工程建设基调,全力支持上海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二是以服务“五个重要”坚定三期工程建设方向,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改革发展建设。三是以服务“双碳战略”明确三期工程建设定位,全力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内涵体系建设。

他指出,学校临港三期建设团队要将三期工程打造成为“双优”工程,廉洁工程。同时也希望各参建单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临港速度,将三期工程打造成为上海高校名片工程。

礼花漫天,彩带飘舞,李明福宣布三期工程正式启动,与会嘉宾奠基培土,这标志着我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正式动工。

临港校区三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77855平方米,总投资6.25亿元,预计2026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主要建设内容为电力科技大楼及学生公寓,电力科技大楼总建筑面积5198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42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784平方米。学生公寓建筑面积2587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38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71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力大学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