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1 10:08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向良、张涛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身伤亡,教训十分深刻。当前,冰雪极端天气易发多发,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风险交织叠加,集团公司保安全、护稳定压力大、任务重。公司系统必须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持高站位、实责任、查隐患、强管理,紧扣“安全基础是否稳固、安全文化是否建立、‘四不放过’是否做到、源头风险防范机制是否落实”目标,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的堤坝,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在春节前后、全国“两会”等保供应、保发电的特殊重要时段,一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做到“三管三必须”,总部有关部门将对事故多发、管理薄弱的单位开展不少于7天的安全督导检查,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管控,切实强化基建、煤炭、核电、危化品领域的安全管控,切实强化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管控,抓好港航交通、境外项目、网络安全等领域风险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三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四要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开展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检查维护保养。五要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紧盯重点部位,做到灾情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六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结合实际组织应急培训和针对性演练,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强调,安全保供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系统各单位要把保设备保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防寒防冻、煤炭生产、燃料采购、冻煤接卸、煤炭储备、供热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