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一、二把手”连续跑五省区!深入这些领域合作→

2024-02-04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开年仅一个月,国家能源集团“一、二把手”到浙江、内蒙古、陕西、宁夏、江苏五个省区与地方高层进行深入交流,并到浙江、陕西等区域企业调研。深入交流的内容涉及煤电、新能源基地建设、煤炭资源开发、绿色低碳转型等多个领域。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如下:

内蒙古

1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在呼和浩特市拜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绍骋表示,愿全面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务实合作,围绕新能源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型储能、氢能等共同发力,提速提效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刘国跃表示,内蒙古是集团公司事业的主要发源地和接续发展的重要基地,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煤电化运全产业链绿色转型和中蒙跨境铁路等能源通道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新能源基地项目开发、煤制油煤化工技术升级和氢能产业发展,积极参与防沙治沙生态综合治理行动、城市供热管网改造温暖工程,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自治区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集团煤炭资源稳产保供、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推进项目合作和资源开发走深走实。

调研内蒙古区域企业

刘国跃提出,一要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围绕煤炭和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加快证照办理、产能核增、资源获取,强化能源兜底保障能力,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塑造集团公司优质品牌形象;认真总结“百日大会战”经验,形成可持续、可推广、可示范的管理模式。二要强化企地协同发展。树立“主动发展”思维,深入对接自治区发展规划,加快落实专项合作协议,推动集团在蒙企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分部要充分发挥“对接联络窗口平台、战略规划研究平台、综合协调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在地企协调和区域协同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聚焦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水平,以大项目建设带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装备升级,积极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低碳智能燃煤发电、智慧重载铁路、绿色低碳煤制油气、氢能、CCUS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一批科技示范工程。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压紧压实中央巡视整改责任,认真落实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地毯式推进整改;健全“想事、干事、管事”体制机制,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中磨砺干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浙江

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在杭州拜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加强能源保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深入交流。

余兵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区外来电协调,全力保障区域能源供应。浙江省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创新优势突出,集团公司将加大在浙火电、新能源等开发力度和科技创新投入,持续深化与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合作,推动双方在能源科技创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浙江公司及所属企业调研

余兵表示,一要抓实任务分解和工作落实,推动集团新发展战略在浙江公司率先落地见效。二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关键环节管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三要加快电源项目发展建设,抓实抓细常态化能源保供。四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五要深耕电力市场,争量保价提升价值创造。六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巡视反馈整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想事、干事、管事的作风,开拓集团公司在浙发展新气象。

陕西

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西安市拜会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杨鹏参加会见。

赵一德表示,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发挥行业和产业链优势,与陕西在煤炭综合利用、新能源开发、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发展。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坚决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做好“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坚决走好“四保一大”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持续发挥央企“三个作用”。陕西科技创新优势和区位优势明显,集团公司将加强在陕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建设榆林煤油化新能源新材料创新示范基地,持续深化与地方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双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产业开发、现代煤化工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陕西区域企业

刘国跃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动价值创造和企业可持续发展;二要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四要深化地企合作,强化区域发展和协同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央地共赢发展局面;陕西公司要充分发挥“对接联络窗口平台、战略规划研究平台、综合协调服务平台”作用,加快建设区域审计中心、科技孵化中心、电力营销中心,打造集团西北区域能源创新发展基地;神延煤炭要加快产能核增手续办理,做好煤炭资源接续;榆林能源要做好井下充填复采技术研发推广,推动稳产保供和铁路通道建设;榆林化工要统筹推进前期工作,全面推进二期先进煤化工项目、配套煤矿项目、电厂项目开工进程;五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六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

江苏

2月2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余兵一行。

许昆林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拥有煤炭、电力、化工、运输等全产业链业务,在江苏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我们愿全面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务实合作,为企业在苏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围绕新能源开发、绿色低碳、新型储能、氢能等领域共同发力,提速提效推进有关项目建设,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余兵表示,江苏是国家能源集团重点布局区域,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发挥“煤、电、化、运”一体化运营优势,更好履行能源保供职责使命,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江苏落地,携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落实“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宁夏

2月3日,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和总经理余兵一行。

张雨浦表示,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能源保供和技术、人才、资源支持,与我们携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塑造高颜值生态上打造合作样板,推动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取得新进展。

刘国跃表示,宁夏是国家能源集团重要战略区域,双方合作具有深厚的基础、良好的环境、广阔的空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央企责任,聚焦宁夏“六新”产业加大投资布局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