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四川成都人大代表张章:氢气管理参照天然气有关政策执行

2024-02-06 09:0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燃料电池汽车两会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两会期间,成都市人大代表、东方电气氢能(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章针对氢能产业如何继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张章提到,在生产领域,氢气生产仍按危化品管理,制氢须在省级以上化工园区内,受限于成都有限的化工园区资源,目前制氢项目落地困难,制氢端与用氢端距离过远,造成可用氢源有限、用氢成本较高等问题。

如何推动成都氢能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张章建议,可以明确管理归口部门,规范氢能生产监管。将氢气作为能源管理,确定归口管理部门,氢气生产、储存、运输、加注等环节安全管理参照天然气有关政策执行并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支撑电解水制氢、制氢加氢一体站等项目建设,并建议成都市协调四川省参照《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出台支持非化工园区制氢文件,支撑加氢站的规划、建设、运营和安全等管理。

规范加氢站审批流程,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参照天然气管理办法,规范加氢站审批、建设、验收标准。支持企业自用加氢站对外经营,对外经营时支持申请土地用途变更。加大力度支持在非化工园区建设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一体站、电解水制氢加氢一体站、非固定式加氢站(撬装式加氢站)。

支持氢能产业园区建设制加氢一体站,支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对经认定投入运营的氢能产业园区,支持建设制加氢一体站并参照电解水制氢电价补贴政策给予运营补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两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