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节前特巡 打好春节保供电“前哨仗”

2024-02-06 15:14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供电保障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节临近,浓厚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为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全面落实省、州公司春节保供电要求,结合辖区内电网运行实际情况和节日保电经验,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开展春节保供电各项工作。

“近期随着气温降低,居民取暖负荷将持续攀升,大家在进行配网线路巡视排查时,务必做到全面、细致,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保障春节期间广大电力客户生产生活用电正常。”2月5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涛在巡视10千伏城船中线时对其他队员说道。

节前1.jpg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能用上“放心电”、“满意电”,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隐患排查计划,开展春节保供电专项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在会理市古城街道,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街道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期间发现杂货店和服装店配电设备存在老化情况,现场给予指导更换,督促客户及时整改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向商户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商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节约用电意识。

除此之外,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用电服务小分队,开展网格化走访,主动深入村民家中,义务检修线路、排除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设施用电隐患。电力“网格员”化身“宣讲员”,走村入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增强村民的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并联合村委开展返乡人员调查摸底、用电客户走访等,提前掌握用电信息,了解村民用电需求,确保村民用电无忧。

节前2.jpg

下一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电网设备巡视、运维,特巡重要输电线路和保电场所,加强值班力量,严阵以待,落实应急人员、物资、备品备件和车辆配置工作,密切关注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及天气变化情况,为会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全力打好春节保供电“前哨仗”。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