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毛伟明出席湖南省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力保供调度会并讲话

2024-02-07 13:36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关键词:输电通道电力保供毛伟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召开全省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电力保供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估计困难、严密防范风险、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抗冰保网保电攻坚战,让全省人民群众过上温暖、亮堂的春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平,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毛伟明视频连线了浏阳市浏云I、II线抢修现场、湘潭市500千伏南鹤I线塔损抢修现场,并听取我省电力保供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我省正遭遇2009年以来强度最大的雨雪冰冻灾害侵袭,暴雪、冻雨、大雾、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集中,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大、雨雪相态多、灾情发展快,局部覆冰情况超过2008年,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挑战。截至7日6时,电网共有覆冰线路1129条、其中特高压交直流线路8条,62座变电站有明显覆冰。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国家电网公司组织697人的电力抢修队伍支援我省开展电力设施抢修和恢复工作;全省各部门单位协同作战,出动抢修人员1.6万人次、车辆3243台次,全力做好抢修复电工作,开展线路融冰120条次,当前全省电网运行整体可控、电力供应总体可靠,但仍需紧密关注、积极应对冰情可能继续发展、冰冻范围扩大,以及叠加春节春运带来的用电负荷变化大的复杂形势。

毛伟明强调,全省电力保供已到最严峻、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要积极应对电力总量和安全矛盾叠加、供给和需求压力同在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最重要位置,做到“四个全力”。全力实现“三保”目标。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切实加强电力发、输、变、供各环节风险防控,强化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发电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做好配电线路、配网设备防凝冻工作,确保医院、交通枢纽、供水供气、危化企业电力供应,保障好居民用电需求,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现象。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紧盯重要入湘通道、省内骨干通道和重要配电网,抓好运维保障和应急抢险,加大巡检频次和力度,做到精准快速反应,重点保障祁韶直流、荆潇线、潇江线等特高压通道和骨干线路安全运行,尤其要针对春运返乡高峰,开展涉铁等线路特巡和隐患排查处置。全力强化电力供应保障。火电企业要加强机组运维保障、做好电煤采购,水电企业要强化科学调度管理、增强精准顶峰能力,新能源和储能要能用尽用,确保发电企业稳发稳送;千方百计争取外电支持,多措并举确保电力稳定供应。全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地各部门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协同做好统筹调度、设备运维、电煤调运、线路除冰等工作,做好需求侧响应管理,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欢乐安详、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通道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