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市场正文

2024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投资追踪

2024-02-09 08:55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可再生能源获得的新增投资再创纪录,同比增长10%至6,730亿美元。光伏投资是主要驱动因素,占全球总量的一半以上,而风电投资创下历史新高。然而,风电行业并非一帆风顺,海上风电项目资本的激增在很大程度上被陆上风电投资的下降所抵消。

(文章来源 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ID:BloombergNEF)

640.png

本报告是彭博新能源财经对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新增投资、以及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等相关领域专业公司股权融资的半年度统计报告。

2023年对光伏(包括大型地面光伏和分布式光伏)的投资达到3,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再创年度总量纪录。全球范围内光伏组件价格下跌降低了每MW的支出,但对分布式光伏的投资攀升至1,870亿美元,比2022年所达到的高点又跃升了三分之二。

风电投资小幅增长至2,170亿美元。这反映出海上风电项目增长79%被中国导致的陆上风电项目下降17%所抵消。

中国再次成为最大的市场,新增投资额达到2,730亿美元,但由于风电行业放缓,这较上年同期下降10%。美国和欧盟对大型和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新增投资均出现增长,增幅分别为60%和28%。

2023年可再生能源及相关公司在公开市场上总计募集了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1%。风险资本/私募股权(VC/PE)扩张投资增长了56%,达到近290亿美元。

包括项目再融资、合并、收购和买断在内的流通资金总计达到1,490亿美元,比2022年下降14%。

6,730亿美元

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获得的新投资(包括企业融资)

10%

2023年可再生能源新增投资同比增幅

12%

2023年大型地面光伏和分布式光伏新增投资同比增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