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落实管理措施 守护平安春节

2024-02-09 11:1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起好步,方能步步为营;开好局,才能局局更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稳控安全形势,确保今年良好开局。”近日,在昌吉分公司发电运行四值的周安全学习上,值长为首月安全生产定基调、明方向。

走进该公司生产现场,运行人员正在进行1号、2号机组锅炉、汽机、电气等专业各设备的的运行调整工作。集控主值赵杰说:“集控室是整个电厂的大脑和中枢,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紧盯所有的设备参数,保证正常运行,根据调度指令增加或者减少我们的负荷,使电网频率稳定,保证公司能够圆满完成生产指标,保证城市供电、供暖能够正常运行。”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第三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举国欢庆的日子能和家人一起度过当然会很开心,但一想到节日期间正是全国人民用电、用热的关键时期,我们用牺牲陪伴家人的时光换来的是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和万家灯火通明,心里也就不感到孤单了,我想家人也会理解的。”副值班员焦孟铎这样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生产各班组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人员思想动态为出发点,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大家谈、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时刻提醒广大职工牢记安全责任,在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春节将至,昌吉分公司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央企安全生产政治责任,针对交通、防火用电、防寒防冻、供热等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无监护不作业、不安全不工作”的要求,加强安全管控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春节期间能源保供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