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刘明胜到国核示范、山东核电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4-02-18 08:57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安全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至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到国核示范、山东核电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陪同。在核电项目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营现场,刘明胜、卢洪早一行详细了解核应急体系建设、应急岗位培训授权、应急演练、保电保暖等情况,对施工作业情况、作业平台安全状况、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各参建单位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刘明胜指出

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发展核电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安全、质量、管理、党建等方面统筹推进一流示范工程建设,扎实推动核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独特优势,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做好核能人才培养及储备,提炼核电精神价值,构建国家电投的精神图谱,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明胜强调

要深刻领悟、时刻牢记、严格落实“最严标准规划审批、最高质量工程建设、最严要求运行管理、最严措施强化监管”,进一步提高对核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更高站位严抓核电建造质量和运行安全。

要时刻牢记安全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健全严密的核安全责任体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落实“绝对责任”,确保“绝对安全”。

要持续提升全员核安全素养,加强作业现场核安全管控能力。

要严格对照核安全监管要求,加强自身核安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核安全风险防控和管理水平。

要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坚持遵循规律、敬畏安规,严格落实核安全管理体系各项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凝聚系统内外合力,保障运行管理和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可控在控。

要坚持“今日的质量就是明日的安全”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核电项目工程建设。

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全面加强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鲁期间,刘明胜分别与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充分交流。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侯学众、琚立生、吴放,安环部、宣传与群团部主要负责人,有关涉核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