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福建省2024年首批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顺利完成

2024-02-18 10:02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绿证绿证核发福建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能源监管办积极按照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全面完成福建省2024年首批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

一是统一认识,深刻理解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与福建省发改委、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和福建电力交易中心进行对接,召开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推进协调会,传达北京绿证核发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有关精神和要求,对绿证申请数据审核流程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各方达成全力协作、高效推进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的共识。

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协同推进全量校核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建立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机制,确定单位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规范流程分工协作,落实理顺绿证数据全量校核的各环节工作责任。

三是建立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组。线上线下结合,建立工作组。抽调各单位骨干力量,建立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全量校核、数据汇总、问题梳理及处理等相关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

四是加强绿证核发纠错及责任追究。依据国家能源局研究建立的绿证核发纠错及责任追究机制,对因非主观因素导致的问题,及时纠错改正,指导企业重新填报申领信息,同步加强绿证核发数据校核,明确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权责义务;对主观因素导致的超领、冒领、骗取绿证等违法违规行为,除追回已核发绿证外,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记录。

目前,福建省首批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已经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校核完成,并按规定时间将校核结果报送北京电力交易中心。

下阶段,福建能源监管办将跟踪校验工作发现的问题,形成闭环,督促协调相关单位加快规范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档立卡工作,确保绿证核发数据完整准确,并统筹协调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做好后续批次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证查看更多>绿证核发查看更多>福建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