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数据正文

南方五省区春节假期商业日均用电量同比增长14.8%

2024-02-19 08:5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王华 蓝旺关键词: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产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18日消息,春节假期(2月10日至17日),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日用电量最高达到2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其中,商业日均用电量达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折射出文旅经济新活力。

从春节日均用电来看,在旅游热度等利好因素刺激下,南方五省区用电量较快增长,其中大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6.2%,商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8%,体现假日经济活力。从行业分类来看,住宿和餐饮行业用电量增长明显,同比增长达到18.6%。

春节假期,在南方电网供电服务的广州、深圳、大理、丽江、桂林、三亚等23个重点旅游城市中,云南大理古城民宿预订量位居全国第一,用电负荷较日常增加近30%;海南三亚民宿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超八成,三亚地区日最大供电量1483.16万度,同比增长26.19%。2月9日至16日,海南万宁、三亚、昌江三地用电负荷增长均超20%。

在广西桂林漓江,500艘纯电动力的游览排筏在经过“油改电”改造后,穿梭于碧波之间,没有了以往的油味和噪音。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南方电网广西桂林阳朔供电局赶在除夕之前完成兴坪大河背码头、观莲码头及杨堤码头电动竹筏充电设施的投运,让游客的赏景体验更加纯净愉悦。春节期间,阳朔电动竹筏日均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相较于用油,运营成本大幅下降。

此外,春节假期,南方电网公司“顺易充”充电服务平台累计充电量超3514万千瓦时,日均同比增长62.1%,累计服务客户158.6万人次。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南方电网公司自营充电场站充电量达3232万千瓦时,充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七成。(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产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