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上好“开工第一课” 把紧安全生产关

2024-02-20 08:37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张若鱼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安全培训安全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工第一课先讲安全,要坚决做到一人不落、全面覆盖。”复工复产第一天,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发出动员令,各部门迅速响应,一堂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该公司全面铺开。

而这仅是该公司节后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通过分级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播放安全警示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形式实现该公司安全学习教育覆盖,确保全体干部职工从节日氛围中“收心归位”,安全高效推进新年各项工作,以牢固的安全生产思想红线开启新年新征程。

0d5fb16ef1d069eab1e23ee964e65fa.jpg

开工第一课上,以班组、部门为基本单位,采用部门负责人现场授课的形式,重点围绕集团公司两级安全、环保一号文、同时结合该公司当前启停机形势,切实收拢人员思想,拧紧职工“思想阀”,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有质量、更要有成效。”该公司安全监察高级主管赵冬生说道,“我们还在教育培训平台上线全套复工复产安全学习教育资料,引导广大职工自学“充电”,并通过个性化考试确保职工覆盖率、达标率100%,切实增强“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学习教育效果。”

新来到公司的山东电建主机维护项目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安全教育培训的“重量”。负责人刘义表示,“运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我们召开站队会,是新年第一课,更是开工第一课,进一步规范了人员安全行为,提前打好了‘预防针。”

该公司将外委项目部同步纳入统一安全教育培训体系,组织外委作业单位、外委人员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确保进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落实。

安全培训是载体,隐患排查是关键。该公司结合“开工第一课”各项安全生产部署,聚焦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充分发挥“安全智能双防系统”作用,针对冬季安全隐患薄弱点,进一步抓实抓细日常管理和隐患治理自查自纠,确保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目标。

作者: 张若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