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春节我在岗 护航平安年

2024-02-22 10:1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吕梦杰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龙年春节期间,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各生产部门坚持值班值守,落实落细保电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强化设备管理,全力以赴做好保热保电工作,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彻查彻改,落实落细保安全生产。节前组织各班组对所管辖区域的设备、防寒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举一反三消除设备隐患;对备品备件进行了核实;对节前安全大检查的整改项目进行整改复查;针对临时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确保用电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彻查彻改,对两台机组重要辅机设备重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重要辅机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入脑入心,强化管理保人身安全。在节日期间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风险作业报备及监护制度,规范消缺过程作业行为,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工作,无监护不作业”,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做好过节期间的家庭安全及交通安全提醒,不定期在部门群里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大家出门关闭门窗,关闭家中不必要的电气和被忽略的插线板和充电器,防止发生火灾;提醒驾驶过程中一定要严守交通规则,平安慢行。积极号召职工对家中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等,确保平安度过祥和年。

恪尽职守,务实笃行保设备稳定。做好节日期间岗位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人员值守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凡是设备在运行或备用中出现的紧急缺陷,相关人员接到通知后20分钟,必须赶到现场进行消缺,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对不能及时消缺的,积极协调补充人员及专业力量协调解决。发生影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设备缺陷及时汇报,做好防范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节日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春节期间保电保热要求,积极做好设备巡视,缺陷处理和定期工作等相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机组稳定运行,圆满完成节日保电任务,为守护万家团圆灯火,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温度的春节贡献央企力量,展现央企担当。


作者: 吕梦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