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项目正文

涠洲6-8油田二期开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2024-02-22 14:03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油田石油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涠洲6-8油田二期开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详情如下:

关于涠洲6-8油田二期开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审批〈涠洲6-8油田二期开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请示》(中海油安〔2023〕573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拟在涠洲6-8油田新建1座无人井口平台(WZ6-8 WHPB),共布置10口井,包括2口生产井、2口注水井、预留6口井,新建1座长为20米栈桥(含桥上物流输送管道)与已建WZ6-8 WHPA平台相连。新建1条WZ6-13 WHPA至WZ6-8 WHPB平台的海底注水管道,长度约为6.7千米。同时,对现有WZ6-8 WHPA和WZ6-13 WHPA平台进行适应性改造,包括新增甲板,布设收球筒、注水泵等。在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该项目可以满足国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我部同意批准该环境影响报告书。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应严格落实报告书中的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污染物的处理和排放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油基钻井液、含油量超过1%的水基钻井液和钻屑应运回陆地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运营期含油生产水经处理达标后全部回注地层,生产垃圾分类收集后运回陆地处理。船舶产生的含油污水、生活污水及各类垃圾应严格按照《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GB3552-2018)处理处置。

(二)严格执行作业规程和安全规程,加强随钻监测,配备安全有效的防喷设备、压井材料及井控设备,建立健全井控管理系统。

(三)加强地质性溢油风险管理。提高注水井的管理水平,严格按照设计注水压力和注入量进行注水作业,建立生产井和注水井动态监测系统,并根据监测结果及时调整注入压力和注入量,确保注采平衡。

(四)切实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对涠洲油田群溢油应急计划进行修改完善,将本项目纳入其中,并报珠江流域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珠江南海局)备案。发生溢油事故时,应立即启动溢油应急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事故对海洋生态环境特别是敏感目标的影响,按照规定立即报告珠江南海局,并视情况及时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渔业、海事部门和广西海警局。

(五)切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项目施工应避开北部湾二长棘鲷长毛对虾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特别保护期(1月15日至3月1日),最大限度减轻对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影响。

三、珠江南海局负责该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请你公司自批复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经批准的报告书送珠江南海局。

生态环境部

2024年2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