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河南能监办:统筹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监管 巩固深化电力调峰、调频等各项辅助服务

2024-02-23 09:07来源:河南能监办关键词:电价煤电容量电价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电力调度运行监管,促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确保电力安全稳定和保障供应,2月21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专题听取河南省电力公司2024年电网运行方式情况报告,提出工作建议和监管要求。河南能源监管办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参加会议,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电力调控中心参加汇报。

会上,省电力公司汇报了2023年电网运行情况、2024年电网结构及特性变化以及需要关注的问题、相关建议。会议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电力保供措施、新能源消纳、新型储能建设、推进电力现货市场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会议指出,综合社会经济发展态势、天气原因等因素,2024年全省电力保障形势依然复杂,要切实树牢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全省电力稳定供应大局。

河南能源监管办负责人对2023年全省电力企业面对保供严峻形势所采取的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4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抗牢安全保供政治责任,加强电网建设,优化运行方式,加强调度运行管理,提升电力系统安全运行水平,坚决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二是严格落实煤电容量电价改革政策措施,持续开展发电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和并网管理,确保机组应开尽开、应发尽发,严格调度纪律,切实提高煤电机组顶峰发电和调节能力。三是强化新型储能调度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储能电网调节作用,研究推进绿电制氢等技术,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缓解电力消纳矛盾。四是统筹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监管,巩固深化电力调峰、调频等各项辅助服务,利用市场手段提高顶峰发电能力,强化电力余缺调剂,推进优化火电机组增加调相功能改造和建设。五是扎实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规范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发展和电力调节运行管理,加强新型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管控,促进我省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煤电容量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