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管理碳资产管理企业正文

远景成为首个获得CDP A-评级的中国新能源企业

2024-02-23 13:33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关键词:远景科技集团碳管理方舟碳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DP是全球运营环境信息披露平台,致力于推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水和森林资源。2023年,全球有超过2.5万家机构通过CDP进行披露,其中2.3万家企业占到全球企业市值的2/3。在中国,每年有超过3000家企业参与CDP评级。

CDP评奖1.png

据悉,今年CDP评价整体趋严,全球全行业平均分数仅为C等级,全球新能源行业平均分数也仅为C。根据CDP披露,远景成功拿到A-评级,是因为其在目标设置、减排倡议、低碳产品、范围一&范围二碳减排等方面表现优异。

远景科技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捷表示:“对于远景而言,践行可持续发展是坚定不移的。我们从战略规划、组织建设、风险管理、目标推进等各个层面,持续提升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在碳管理的实践中,我们推行组织碳、供应链碳和产品碳三位一体的管理方式,远景自主研发的方舟碳管理系统作为数字化工具支撑着集团碳管理目标的成功落地。有策略、有组织、有方案、有工具,帮助远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1)组织碳管理

远景已经于2022年底实现全球运营碳中和,并承诺将在2025年前实现100%绿电使用,到2028年年底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到2040年达成长期净零排放目标。

基于方舟碳管理系统,远景在全集团实行核算、减排、抵消、认证的全流程、端到端的碳管理。目前方舟已接入全球60多个运营的工厂、研发中心和办公室,基于IoT技术实时收集数据,建立起全集团的数据收集网络。

DSC00612(1).jpg

近年来,远景也在不断加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力度。截至2023年,远景已经在全球自有厂区内规划近100MW可再生能源项目,并且持续探索多种方式获取可再生电力,包括场外绿电项目投资、绿电交易和绿证交易。目前,远景使用的电力中94%来自可再生能源。最后,远景通过方舟碳管理系统进行碳信用额度的采购、核销和分配,实现运营碳中和。

(2)供应链碳管理

在供应链碳管理方面,远景要求到2025年重点供应商供应远景的产品要实现100%绿电生产制造的目标,从根源上降低产品碳足迹和供应链碳排放。

远景为供应商提供了数字化的能碳管理工具,要求重点供应商于2023年底完成100%碳盘查、碳披露和碳管理,同时为供应链提供零碳工厂、智慧楼宇、分布式光伏、绿电、绿证、碳权益等解决方案,促进供应商可持续发展。

(3)产品碳管理

在零碳产品方面,远景对风机产品、电池、储能系统碳足迹持续开展研究。基于方舟碳管理系统,远景推出“远景智能风机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管理平台”,面向Model X,Y,Z,T的所有机型,力求摸清远景生产的每一款风机碳足迹水平,协同供应链减排,引领全行业低碳发展。

BESS=Turbine(1).png

远景还推出全球首批“碳中和”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利用方舟碳管理系统,对电池进行“从摇篮到大门”的碳足迹分析,从原料开采、加工、包装、运输到生产、污染物排放等流程进行精准的碳排放核算,自动生成碳排放报告并模拟优化减排路径。产品碳足迹被记录在“零碳绿码”中,展示透明、可追溯、可认证的数据。

作为“零碳技术伙伴”,远景携手元气森林、泡泡玛特、正谷有机食品等合作伙伴打造碳中和产品;助力国联汽车动力电池研究院、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打造中国动力电池碳足迹核算服务平台;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合作打造“中国光伏产品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参与构建上海市工业品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和大湾区工业品碳足迹服务平台等。

CDP 首席执行官 Sherry Madera 表示:“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撑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不是‘锦上添花’,而是企业界取得长期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很高兴远景科技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充分展现出了他们在提高透明度和建立管理机制上的执着追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科技集团查看更多>碳管理查看更多>方舟碳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