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2023,中国风能这一年》|运达股份高玲:中国风能为全球绿色转型带来澎湃动力

2024-02-27 09:27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运达股份中国风能这一年绿色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风能为全球绿色转型带来澎湃动力

高玲

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40227092548.png

兔年自兹去,龙年迎春来。回顾刚刚过去的2023年,风电行业有发展的喜悦,也有各种困扰和焦虑;面对着机遇,也迎来挑战。大家在竞争中合作,在创新中发展,共同推动了中国风电这艘大船继续破浪前行。

2023年是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标志的一年: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历史性超过火电装机,成为我国第一大电源。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累计约4.1亿千瓦,中国风电继续保持快速平稳增长态势。三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稳步推进,乡村风电迎来新一轮增长机遇,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替代效果显著,绿电消纳机制进一步完善,新材料应用实现创新突破,产业集群崛起,风电“出海”步伐加速……中国风电成为助力我国可再生能源跃居为第一大电源的中坚力量,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提供更加澎湃的发展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227092604.png

2023年,运达股份也与行业一道,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这一年,我们正式更名为“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聚焦科技创新,通过加强研发创新体系建设,深度参与风电机组整机及其关键部件研发,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推出具有高可靠性、高经济性,适应平价时代的优质海陆风电机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服务;

这一年,我们积极探索新能源多元化发展之路。加速挺进深蓝海,大力促进国际能源科技合作,持续推出智慧储能产品、零碳解决方案,探索风电与光伏、储能、绿氢、绿色甲醇等的融合发展模式,积极拓宽绿色能源应用场景;

这一年,我们大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榜单,首登2023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助力杭州举办首届“碳中和”亚运会……充分彰显了运达股份致力“成为一家技术领先、受人尊敬、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服务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诚然,发展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2023年,我们面临更加动荡的地缘政治,充满不确定的市场和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行业内卷达到新高度,低价竞争之下没有赢家;技术迭代和机组大型化道路上的竞争,缩短了产品周期,也埋下了风险隐患。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前途光明却充满曲折的道路。然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前进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经济有周期,产业发展也有起伏。作为企业,我们惟有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产品和服务的多元化、差异化应对市场。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呼吁风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破除恶性竞争怪圈,坚守技术和质量底线,提升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价值,营造共生共荣的行业生态,使我们的发展更有力量、更显底气、更有成色。

运达股份也将携手行业同仁、上下游伙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聚力新担当、开辟新场景、创造新模式,助力风电行业获得持久而稳定的繁荣,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为全球绿色转型贡献中国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股份查看更多>中国风能这一年查看更多>绿色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