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海聚新能源李玉东博士:工商业储能盈利模式

2024-02-27 18:0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海聚新能源工商业储能储能技术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上海聚信海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东博士在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分享了工商业储能盈利的几大模式,分别为峰谷套利、动态扩容、需量控制、需求侧响应、消纳新能源、应急备电。

聚信.JPG

上海聚信海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玉东博士

李玉东博士对这几种盈利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峰谷套利:这是一个基础,随着分时电价政策的调整,很多省份实现了五尖谷段政策的调整,很多省份价差也在拉大,很多省份实现两充两放;

动态扩容:对部分业主来说变压器容量是有限的,在负荷聚合提升的时候有短期过载的情况,如果配置工商业储能是可以变相地帮助业主进行动态扩容的;

需量控制:安装储能系统后,监测变压器实时功率,超最大需量时,自动放电减少变压器出力,保障变压器功率不会超限,降低用户需量电费;

需求侧响应:全国很多省份如广东、浙江、云南、福建、河南等都有需求侧响应的奖补政策,通过这些项目的配置,结合当地的奖补政策,能额外给业主带来一些附加收益;

消纳新能源:仅配光伏发电,用电成本未得到最大化的降低。配置储能系统,吸收过剩电力,减少弃电,光伏电量不足时,储能向负荷供电,平滑发电量和用电量,提升光伏发电的消纳率,最大程度实现用电利益最大化。

应急备电:电网停电或限电时,工商业储能系统可作为备用电源供给园区关键不断电负载,提供充足的后备电源保障,减少突发停电事故带来的停工时间成本和停工损失。

针对台区储能的盈利模式,李玉东博士介绍,通过项目的配置,可以解决电网核心的痛点,也可以为下游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提供一些容量租赁的机会,减缓节约电网改建的开支,同时如果能接入当地智能交易平台参与一些调度交易运行会有新的收益获取,这还处于初期阶段,尚在摸索中。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本次会议图文直播专题(https://chuneng.bjx.com.cn/live/nb2024cnf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聚新能源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