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合瑞迈发布专为海底脐带缆设计的新型合金

2024-02-28 10:27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合瑞迈油气油气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AF™3007是Alleima合瑞迈不断开发的双相不锈钢系列最新成员,一款为海底脐带缆开发的超级双相不锈钢牌号。较现有的SAF™2507而言,该新合金为客户提供了一种更安全、更轻、更坚固且更高效的选择。

SAF™3007在恶劣的深水环境中表现出卓越性能,具有超高的强度、抗疲劳性能以及优异的耐腐蚀性。

6.png

Alleima合瑞迈是一家先进不锈钢和特种合金高附加值产品的全球制造商。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该公司一直处于开发现代双相不锈钢牌号的前沿,目前能为市场提供一系列广泛的产品组合。

此款新合金是专为海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开发的下一代超级双相无缝管材的代表。占据市场主导的SAF™2507(UNS S32750)已成为行业标准,而新产品建立在此成功基础之上,并进一步推动了Alleima合瑞迈几十年前开创的双相不锈钢革命。

强劲的能源需求

Alleima合瑞迈脐带管全球产品经理John Tokaruk表示: “在全球范围内,对能源的需求正在强劲增长。我们看到巴西海岸、墨西哥湾、北海和东南亚的油田开采呈上升趋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现下降后,迎来了此次新的激增,凸显了对可靠、经济能源生产的需求。”

“作为脐带钢管的市场领导者,我们经常收到与SAF™2507可靠性相匹配的材料需求,但希望是以较低的成本、更高的疲劳寿命和更强的承压性来实现。SAF™3007(UNS S83072)以‘少即是多’的方式将这些要求变为可能。由于其卓越的强度和抗疲劳性能,较薄的管壁实现了更低的米价。它具备SAF™2507优异的耐腐蚀性和类似的微观结构,并由于管壁较薄而简化了焊接工艺。” John Tokaruk解释道。

超级双相钢的先驱

40多年来,Alleima合瑞迈一直处于开发现代双相不锈钢牌号的前沿,其强度通常是标准不锈钢的两倍多,并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公司已经活跃了60多年,为大多数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制造商和服务公司提供支持。

例如墨西哥湾的一位Alleima合瑞迈客户,依靠与全球最深浮筒式海上平台相连接的脐带管,得以将设备安置在2450米(8000英尺)深的水域中。在这种极端工况下,系统压力可达到20,000psi或更高。这些“动态”脐带管在海下富含氯化物的高应力环境中漂浮和扭转——也正是Alleima合瑞迈所擅长应对的恶劣环境。

1990年代中期,Alleima合瑞迈率先利用高级合金SAF™2507作为热塑性海底脐带管的开创性替代品。本质上,脐带管是连接地面设施与井口等海底关键基础设施的“生命线”。它们包括液压管线、化学品注入线和用于控制和监测基础设施的电缆。

已售1.6亿米

在瑞典山特维肯,我们采用80%的回收钢进行单炉熔炼,以确保钢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性。随后,这些管坯被运送到捷克的霍姆托夫工厂,在那里进行SAF™2507海底脐带管的最终一体化生产。这种流程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和可靠性。这种带有环焊的超长盘管,很快就成为了行业标准。在过去30年里,Alleima合瑞迈为所有主要制造商和应用提供了超过1.6亿米(5.25亿英尺)的产品,相当于绕地球三圈。

更多的钨和铬

“为了提高SAF™2507的性能,我们对化学成分进行了微调。因此,SAF™3007的特点是增加铬至30%,减少钼至1%,并且Alleima合瑞迈首次将3.4%的钨引入双相钢合金系列。优先使用钨而不是钼,可以保持焊接后的耐腐蚀性,这对脐带管的应用至关重要。综合来看,这些特性对于在海下富氯环境、高应力下漂浮和扭转的“动态脐带管”来说是理想的。”Alleima合瑞迈高级研发研究员Charlotte Ulfvin表示。

图片4.png

Alleima合瑞迈执行副总裁兼研发负责人Tom Eriksson总结道: “SAF™3007的推出标志着我们双相钢演变进入下一阶段,即满足了客户对更少材料、更薄管壁的下一代脐带管需求。由于其精细的化学成分,我们提供了一种更轻的管材,简化了整个制造过程。到2024年底,它将以各种尺寸问世。”

SAF™3007管材的全球首发将于2月27日-29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SubseaTieback论坛和展览会(Alleima合瑞迈展位号:100),以及2月27日-3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洲石油天然气展OTCAsia(Alleima合瑞迈展位号:B101)同步开始。

马来西亚 吉隆坡,2024年2月27日

关于Alleima合瑞迈

Alleima合瑞迈是一家不锈钢和特种合金高附加值产品、以及工业加热解决方案的优质全球制造商。基于长期的客户合作伙伴关系和领先的材料技术,我们为要求最苛刻的应用和行业提供产品。我们拥有900多种有效合金配方,产品包括用于能源、化工和航空航天行业的无缝不锈钢管,用于冰箱、空调和热泵压缩机阀片的精密带钢,以及刃具和刮刀应用。我们的产品还包括用于医疗和微电子设备的超细导线、工业电加热技术以及用于汽车和卡车的氢燃料电池堆中的钢带。我们从研发到终端产品的全价值链确保了行业领先的技术、质量、可持续性和循环性。Alleima 合瑞迈总部位于瑞典山特维肯,2022年收入为 184 亿瑞典克朗,全球拥有5900多名员工,客户遍布约90个国家。Alleima 合瑞迈于 2022 年 8 月 31 日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上市,股票代码为“ALLEI”。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瑞迈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油气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