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2023,中国风能这一年》|​中船海装温剑波:奋楫勇破浪 变革开新局

2024-03-05 10:07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中国风能这一年中船海装风电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奋楫勇破浪 变革开新局

温剑波

中船海装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光见证前行的步伐,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在风电价格走低、利润空间压减、市场竞争加剧“三重压力”下,风电整机商步履艰难却依然笃定前行,把破题“成本、质量、效益”这一“不可能三角”作为首要任务,推动风电装机突破6000万千瓦,保持世界第一。

这一年,中船风电、中船海装这两艘“风电之舟”编入了中船科技这支“航母编队”,以“做强做优、协同发展”为目标,在重组上市和深化改革中励精图治、蜕变立新,以提质量、铸精品、练内功、强基础的劲头推动生产经营井然有序,质量攻坚初见成效,科技创新再获佳绩,发展步伐更加稳健。

这一年,我们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自主研发国内首台165米级钢管混凝土预应力格构式塔架并网发电,H230-10MW陆上大兆瓦风电机组顺利下线,H202-7.XMW陆上风电机组、H260-12.5MW海上风电机组和“LiGa技经平台”全新发布,“扶摇号”浮式风电装备在智能微网模式下成功运行发电,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风储一体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课题通过验收,自建百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完成全部机组吊装。

这一年,我们“质造”精品,书写新荣光。海上8.X平台和陆上6.X平台风电机组斩获“2023先进清洁能源装备”奖,“基于质量‘穿透’的全价值链精益质量管理实践”入选“2023年全国质量标杆”,参建的华能江苏大丰400MW海上风电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寿阳松塔二期50MW风电场项目入选“全国电力行业标杆工程”,“大中山”“一把伞”“扁担山”等多个风电场被评为“优胜风电场”。

这一年,我们做强做优,谋求新发展。中国船舶集团风电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宣言》重磅发布,构建了“战略合作带动资源获取、资源获取带动整机、整机带动配套、配套支撑整机、全产业链支撑资源获取”的发展新格局;“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精彩亮相,展示了“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洋文旅+海工船舶”互联互通的海上新业态。

二十而新,再启新程。2024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船海装成立20周年。我们将以改革之力谋发展之进,用更优质、更平价、更友好、更智能的风电+产品和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为自身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行业创造价值,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开启全新的追风劲旅。

“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的向前!我们黄金的世界,光华灿烂的世界,就在前面!”中船海装期待与各位行业伙伴、风电同仁勠力同心、携手同行,迎着机遇之风、变革之风、希望之风,一起拥抱风能产业那光华灿烂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风能这一年查看更多>中船海装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