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山西代表团讨论酝酿拟提出的重点建议:推动长南二回特高压等通道建设

2024-03-05 14:40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关键词:特高压电网建设两会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山西代表团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大会对议案建议工作的有关要求,讨论酝酿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建议。

经过讨论,拟围绕支持山西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在能源领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国家在推进战略腹地建设中向山西倾斜;将支持山西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纳入国家相关规划政策文件;支持山西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低级别文物保护利用新机制;推动长南二回特高压等通道建设提升山西电力外送能力;支持设立中国(山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山西推进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建设;支持山西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等8个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国家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积极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议案建议。要严把议案建议质量关、程序关,把高质量放在首位,既明确具体,也要有针对性、可行性。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山西实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从国家层面争取对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两会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