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天津推动市场化交易进程 彰显新能源绿色价值

2024-03-06 09:0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鲁佳乐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两会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于春水表示,农工党作为以生态环境为主界别之一的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紧密围绕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工作部署,聚焦天津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战略任务,以高质量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天津实现“双碳”目标,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春水介绍,2023年,天津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动“十项行动”见行见效,绿色低碳发展蹄疾步稳,启动建设绿色创新产业园区,投运全国首个政企合作电力双碳中心,培育绿色低碳领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千家。从一组数据来看,过去十年间,天津市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由5.34万千瓦增长至707.12万千瓦,占比由0.32%增长至27.53%,新能源发电量占比由1.23%增长至7.88%,新能源发展取得了巨大成果。当前,天津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新能源产业链发展,预计到2025年产业总值将突破1200亿元。

于春水表示,天津市与国家电网公司携手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要发挥全国首个政企合作电力双碳中心作用,进一步完善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引导全社会共担消纳责任;构建符合新能源运行特性的电力市场规则,通过电力市场灵敏反映电能时间价值和调节成本;建立绿色电力供给消费体系,持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完善新能源市场化价格机制,推动新能源市场化交易进程,充分彰显新能源的绿色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绿色发展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两会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