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华明装备:欧美变压器供给紧张 国内变压器产能充裕

2024-03-07 14:5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变压器电气装备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5日,华明装备发布投资者活动记录,华明装备表示,分接开关短期驱动主要看电网投资及产业驱动的影响。 国内电网投资规模近几年处于发展比较快的阶段。这一轮产业驱动主要是由于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能提升带来的需求的增长。

华明装备提到,目前,海外特别是美国和欧洲的变压器供给比较紧张, 国内变压器产能相对充裕。在海外变压器行业长期去产能的背景下,供需矛盾在短期内使变压器出现了供给压力,从去年初开始海外一些小的变压器厂家订单甚至排到了 2027 年,不再接受更早的订单。

华明装备表示,检修业务近两年订单完成率不高。检修业务的季节性特点在国内非常明显,造成实际可工作的时间窗口较短,并因此面临人手安排的困难。目前公司正在也致力于将在线监测技术整合到产品中,并通过收取固定的服务费来开展运维和检修服务。

此外,华明装备还表示,海外市场均价及毛利率皆高于国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电气装备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