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绿色甲醇企业正文

深化绿色甲醇等领域合作!中国石化与吉利签约!

2024-03-12 14:26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关键词:绿色甲醇中国石化吉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吉利控股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简称“中国石化”)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会见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副董事长杨健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马永生和李书福在会谈时就进一步加强能源转型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延伸产业链条,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参加会见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绿色低碳转型、甲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当前全球碳中和进程加速,清洁能源产业竞争加剧,全球能源供应链快速重构,能源安全风险依然存在。面对多重挑战,必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领域革命性变革。

绿色甲醇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极为典型的项目。甲醇作为全球公认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具有燃烧高效、排放清洁、可再生等特点,常温常压下为液态,使用安全便捷。随着技术发展成熟,甲醇燃料在交通领域推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吉利以破解能源安全和碳中和难题为目标,深耕甲醇领域近二十年,掌握了甲醇汽车核心技术,开发甲醇汽车20余款,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开拓了新路径。吉利还致力于建设醇、运、站、车、捕的甲醇循环生态,目前在甲醇能源制备端、甲醇能源输配送体系、甲醇车辆应用端等全产业链都已成熟。

随着吉利与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绿色甲醇在内的多领域合作,助力打造稳定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链体系,以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中国能源企业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甲醇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吉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