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13 15:13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马俊虎、甄学宝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北京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并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别朝红代表双方签约。

卢建军表示,西安交通大学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培育良好的创新生态,大力培养创新人才,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国家能源集团具有显著的产业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一流企业+一流高校”在能源领域的深度融合创新,加强协同创新,打通创新链,融合产业链,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刘国跃对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发挥一流名校和综合大学优势,积极探索“1121”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为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了对接平台,有效推进了科研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国家能源集团正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能源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抓好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助力产学研用融深度融合,为我国能源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科学创新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入合作。

会谈前,卢建军一行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了解集团公司产业链布局、一体化运营等情况。

双方有关部门和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