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开展电梯故障及困人事件应急演练

2024-03-15 10:40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提高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事故应急救援抢救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3月15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开展电梯故障及困人事件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前,该公司组织参演人员进行演练方案培训教育,使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电梯装置事故,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熟练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应对可能出现的故障及处理措施。

此次演练模拟5号炉电梯运行中电源中断,电梯停梯受困3人,受困人员立即按压电梯内部报警电话按钮,向集控室求救。当班值班长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启动电梯停电救援预案,通知该公司电梯安全管理员,并详细询问电梯受困人员情况,有无受伤,电梯位置等,同时指挥运行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被困人员沟通,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电梯驻点维保人员迅速赶到,设置现场警戒线,了解被困人数,确认电梯停靠楼层,切断电梯总电源,用手动盘车工具将电梯停至最近层站,用三角形层门钥匙打开电梯层门、轿厢门,将受困人员救出的一系列过程。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电梯故障及困人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评佑,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共同探讨改进措施,有效提高了各部门之间及维保单位协同处理电梯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能力,为机组的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