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董事长、总经理拜会广东省委书记、省长

2024-03-15 13:25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在广州拜会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央地互利合作,携手加强能源开发利用、共促绿色低碳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历,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参加会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杨长利、高立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广核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能源供应、电力保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广核在广东诞生,伴随着广东改革开放不断发展壮大,是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电力能源供应保障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们双方紧密携手、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在核能开发利用、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拓展上取得一系列合作成果,央地共赢发展成效显著。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建设现代化的新广东,需要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希望中广核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核电主业持续加大在粤布局力度,抓住有力时机大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开工,同时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持续为广东提供清洁、稳定、高效的电力供应,更好保障广东能源供应和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广东愿与中广核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共同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多领域、深层次互利合作,更多开展核技术在种业、生命健康、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赋能,围绕核安全前沿、新型储能、海洋牧场等加强创新协同,充分利用广东丰富应用场景加快成果落地转化,共促新质生产力发展,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希望中广核积极投身广东现代化建设,发挥人才、管理、技术等优势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中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创造新的发展空间。广东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广核在粤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杨长利感谢广东对中广核的支持帮助,并简要介绍了中广核经营发展及在粤投资布局情况。他说,中广核一直将广东作为企业发展的“大本营”和“根据地”,将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广东发展所需,充分发挥企业在核能、新能源等领域核心优势,持续深耕广东市场,全力做好投产项目安全运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和规划项目落地实施,并以项目开发为依托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助力广东构建绿色低碳能源安全保障体系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同时积极用好广东产业、科技、市场等优势,以建设南方原子能科学与技术创新中心等为载体,聚焦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继续加大在粤科技创新布局力度,不断催生新质生产力,更好赋能广东产业科技互促双强。

集团公司胡光耀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