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江毅赴华电湖北公司调研

2024-03-18 10:18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低碳转型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16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赴华电湖北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科研条件,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荆楚大地,生机盎然。江毅先后来到湖北襄阳电厂、襄阳燃机公司,深入运行集控室、生物质气化耦合生产现场、燃机机房等重点区域实地调研。在华电华中国家职业技能评价基地,江毅与正在参加2024年全国能源行业火力发电集控值班员培训的学员互动交流。每到一处,江毅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全面了解生产运营、节能降耗、市场开拓、科技创新、价值创效、人才培养等情况,察工作进展、看存在困难,发现掌握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他指出,生物质耦合发电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发展前景广阔。襄阳电厂要做好技术升级、市场开拓、政策争取、降本增效等工作,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襄阳燃机公司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拓创新破局解困,千方百计寻求多气源保障,抓紧抓实长协合同落地,主动争取经营利好政策支持,开拓增量热力市场,狠抓提质增效,探索天然气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盈利模式,全力以赴控亏扭亏。

在湖北公司调研期间,江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领域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他表示,湖北公司服务大局保障能源供应,协同创新促进绿色发展,做大做强国有资产规模,广大干部员工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一是坚定绿色低碳转型的信心决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以新能源为主攻方向,抢抓优势资源,努力提升清洁能源比重。要立足能源产业链,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探索丰富综合能源服务新模式,在上下游协同创新中培育新产品、新业态。要以科技创新赋能调节性电源优化升级,推进“三改联动”。要积极争取绿色金融政策支持,讲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故事。

二是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全面夯实党建责任落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要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育机制,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不断创新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真正共享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四是抓好经营创效,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锚定“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目标,深入开展价值创造行动,做好重点企业扭亏增盈工作。要狠抓成本控制,积极开拓市场,加强电力市场政策研究,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提升公司创效水平。

集团公司总助,总部有关部门、华电湖北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