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就2024年发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2024-03-18 10:43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新型能源体系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展工作会议,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目标,以加快构建新质生产力为重点,部署公司2024年发展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主持会议。王益华、王文宗等公司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

邓建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当前机遇和挑战共存,公司上下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内外部环境,顺应能源转型变革浪潮,抢抓战略机遇,全力争取发展主动权。邓建玲要求,要牢牢把握绿色低碳转型大势,量质统筹发展清洁能源;牢牢把握先立后破总体要求,安全高效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机遇诉求,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发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高度肯定了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前半程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指出,公司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新能源、水电、核电“三大支撑”持续做强,火电结构不断优化,煤炭产能持续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对外合作不断加强。

会议就2024年发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做好七方面工作:强化战略引领,持续优化发展布局;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管理效能;狠抓前期质量,持续夯实项目基础;加强基地谋划,持续打造发展优势;壮大战新产业,持续培育发展动能;扛牢保供责任,持续支撑能源安全;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部、新能源事业部、企法部就公司2024年发展、新能源基建和加强发展中法律合规等工作作了发言,北方公司、云南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山东分公司、新能源公司、西安热工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产业、区域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规划发展工作负责人及各公司规划发展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