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四个聚焦”全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2024-03-20 12:04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林青霞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党建引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季度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积极谋划,聚焦责任落实、价值创造、人才培养、党建子品牌建设等四个方面,全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该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安全环保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加强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外部作业环境变化的动态风险研判,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

在价值创造上,该公司从设备可靠性和降本增效两方面着手,总结以往等级检修的经验做法,全方位开展锅炉防磨防爆的隐患排查治理,并深刻吸取近年来机组非停事故教训,深入分析技术监督、隐患排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细化落实全年控降非停工作措施,推进检修精细化管控。该公司增强全员控成本意识,根据设备维护的需求,执行采购管控要求,合理采购备品备件,避免备件库存积压和浪费,并扎实开展废旧设备的修复和再利用,提高设备二次利用率。

为全力开创技能人才,该公司围绕“三支队伍”建设目标,根据目标需求,制定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突出岗位培养、培训教育和实践锻炼三个环节,注重人才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适应岗位需求。另外,该公司充分利用检修培训场地,为职工提供实践机会,让职工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身的岗位能力,建立健全奖励机制,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该公司聚焦党建子品牌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通过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方式,为党支部提供精细化、靶向式学习辅导。该公司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支部党建子品牌建设的做法,进一步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在固化党建品牌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建品牌发展的新路径,对党建品牌进行持续改进和优化,不断完善党建品牌的内涵和实践方式。


作者: 林青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