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五项措施 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2024-03-20 17:06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 孙红坤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廉政建设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动全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建设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走廊、廉池、廉钟等硬件设施,探索“清正五廉”生动实践,针对供电所小微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特点,积极开展“树廉心、践廉行、敲廉钟、守廉纪、诺廉语”系列活动,推进供电所员工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化常态化。

树廉心。结合三会一课集中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条例等规章制度,推动道家廉洁文化与支部党员内心建设的融合。建立廉洁文化“小书屋”,通过在支部会议上谈感悟、谈收获定期验收学习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推动支部党员将所学所感应用于日常工作中。

践廉行。加大国家电网公司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和“乱收费”、“干私活”等违规行为的管理规定的宣贯力度;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供电服务检查、行风建设监督检查,对不作为、乱收费、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随机走访,对问题举一反三,一抓到底。组织党员定期上门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用电检查,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和保电工作,搭好党与群众的“连心桥”。

敲廉钟。发挥支部纪检委员“驻在”供电所作用,利用其人员熟、业务熟的优势,督促其履好职、尽好责。用好身边“活教材”,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集中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每月一警示”,组织供电所全体员工每月观看廉政警示教育视频。组织员工到亳州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不断营造供电所人人讲政治、人人讲廉洁的良好氛围。

守廉纪。以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的方式,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奖惩规定》、《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奖惩规定》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解读,适时开展廉洁从业法制知识测试,定期对照检视,筑牢廉洁防线。严格执行党务公开、所务公开制度,加强供电所内群众关心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等事项的公开力度,促使员工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诺廉语。以党建+廉洁的形式,在供电所全体员工中开展“廉洁寄语”征集、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活动,通过将个人廉洁寄语上墙等方式,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展现供电所员工风采,促使员工进行一次崇廉拒腐的精神洗礼,提升员工践行承诺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扎牢反腐拒变的笼子。


作者: 娄延旭 孙红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