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扎实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

2024-03-26 13:13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章胜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是“事故警示月”,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为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从学习教育、安全生产大讨论、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演练等多角度扎实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

开展安全主题学习教育。该公司以“事故警示月”为契机,针对不同专业和岗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让每名员工能从中汲取教训,自觉养成遵章守纪、规范作业的好习惯,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防同类事故发生。

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该公司组织各部门针对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规章制度执行、三违管控和安全管理重点难点等方面开展反思讨论,覆盖领导干部、基层管理人员、班组长、一线生产作业人员。深入查找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有效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工作方案和公司当前正在开展的二十五项反措自查工作,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公司范围分段开展安全检查,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深入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该公司结合当前生产任务、安全风险、主要灾害等特点,以行业或公司曾经发生的典型事故或不安全事件为脚本,组织部门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生产岗位职工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章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事故警示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