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多点发力扎实开展春季及防汛大检查活动

2024-03-28 07:35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元锋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防范季节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全面开展春季及防汛大检查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大检查由该公司领导班子亲自挂帅,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按照“全面覆盖、重点突出、深入细致、务求实效”的原则,对公司的各项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了公司的设备设施、运行管理、安全防护等方面,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在设备设施检查方面,该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以“防风、防汛、防雷、防火、防污散、防绝缘事故”六防为重点,针对主辅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清楚,彻底整治,不留死角,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设备安全可靠,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五定”原则制定整改表,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运行管理方面,该公司对运行人员的操作技能、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评估和培训,并通过应急演练和仿真机教学等方式,提高运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公司还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落实到位。

在安全防护措施完善方面,该公司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监控和管理,提高了监控的覆盖面和准确性,还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和存放,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此外,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公司制定详细的防汛预案和应对措施,加强对排水系统的检查和维修,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和设备,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做好充分的准备,为电网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陈元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