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政策正文

储能补助500万元/项!江苏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开启申报!

2024-03-29 09:14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关键词:长时储能储能技术熔盐储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2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文件明确,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储能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

其中包含,新一代长时储能关键技术。研究内容:针对源网荷储对安全高效、低成本、长时间储能需求,开展液流电池、高温熔盐储热、地下空间压缩空气储能等 关键技术攻关。研究高功率密度单体电堆,单电池工作温度-20℃至55℃,额定功率下能量效率≥75%,循环寿命≥15000次,能量密度≥40Wh/L;研究低熔点、宽温域、高温大容量熔盐储热,热盐罐温度≥650℃,储热效率≥92%;研发百MW级地下空间压缩空气储能集成系统和智能运行,系统效率≥70%。组织方式:竞争择优经费额度:非定额资助,财政资助经费原则每项上不超过500万元/项,自筹经费与申请资助经费的比例不低于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熔盐储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