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港口电煤价格何时反弹?

2024-04-02 08:22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一个多月,港口电煤价格跌跌不休,由于需求不振,目前这种情况还不见好转,更悲观的看法,反弹可能要看下半年了。

今日智库认为,市场情况还不至于悲观到这个程度,在当前国际煤价环比上涨,坑口煤价开始探涨的情况下,应该会推动港口电煤价格逐步回暖,四月中旬会是一个关键点。

国际煤炭价格上周环比上涨了5%以上,主要原因是国际贸易商担心,美国巴尔的摩港一座桥梁倒塌后,美国出口煤炭供应减少。之前今日智库也分析过,巴尔的摩港每年的煤炭出口量约为2000万吨,由于亚洲对美国煤炭的需求增加,出口量在2023年增加到2800万吨。

这些天国际煤炭市场很热闹,但国内市场还是比较低迷。近期,全国大部气温回暖,居民用电减少,工业用电增幅有限,沿海电厂日耗降至180-185万吨区间,库存可用天数18天,并不急于采购。

综合的来说,接下来的半个月,可能是比较关键的半个月,4月份电厂在“高库存、低负荷”情况下补库意愿不强,但沿海电厂进口煤补充力度减弱后,对北方港口电煤的刚性采购需求应该会增加,何况现在部分煤种进口煤价格还倒挂,目前就看秦港5500跌到800元/吨时,水电的增减情况。

(来源: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