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市场正文

江西吉安遂川县签约超临界水生物质气化生产蒸汽和富氢可燃气项目

2024-04-08 13:2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超临界水蒸汽氢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4月5日,江西吉安遂川县举行超临界水生物质气化生产蒸汽和富氢可燃气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郭烈锦,新锦盛源(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钰,县委书记胡承国,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刚,县领导邹宾艳、胡文峰、张剑锋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以郭烈锦院士团队独创科研成果为技术核心,是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产业化项目。项目利用了超临界态的水的特殊物理化学性质,将生物质中的碳、氢、氧元素气化转化为H2(氢气)和CO2(二氧化碳),从源头上根除了SOx(硫氧化物)、NOx(氮氧化物)等气体污染物和粉尘颗粒物的生成和排放。气化产物是超临界水蒸汽混合物,可产氢、发电、供热、供蒸汽或多联产,五位一体协同实现生物质的“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多联产高质价”转化和利用。项目的落地,能够充分发挥我县生物质资源丰富的优势,抢占能源变革先机,对助推遂川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质生产力生成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查看更多>超临界水蒸汽查看更多>氢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