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提出的技术标准差异条款统一意见被国网公司采纳

2024-04-08 17:14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规划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印发电网规划等专业技术标准差异条款统一意见的通知》(国家电网科〔2024〕216号文),完成了电网建设等七大专业的技术标准差异条款统一。其中,电缆土建标准差异条款的部分统一意见,出自国网天津经研院线路评审专业人员,彰显了经研院评审专业在技术标准领域的卓越实力。

为了进一步优化技术标准体系,推动电网业务的有序发展,国网公司对电网建设、电网规划、特高压等多个专业领域的技术标准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在日常评审过程中,经研院评审人员发现了工程设计标准中行标、企标与国网公司企业运维标准之间存在的众多实质性差异,导致设计和评审工作因缺乏可靠依据出现争议,影响评审效率。在天津公司收集电网建设问题和建议的过程中,线路专业评审人员紧密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和技术标准执行情况,提出了关于定向钻非开挖长度设置以及电缆工井顶板人孔内径尺寸大小等问题的条款差异统一意见和标准修订建议。这些建议经过国网公司组织的专家深入讨论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协调,最终得以采纳。

下一步,评审专业人员将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评审能力,总结评审经验,为公司技术标准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他们将秉持专业精神,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