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4-04-09 18:18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时多亏了你们及时抢修故障,恢复用电,让老人和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4月7日,涡阳县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周飞对再次前来义务帮助巡查维修用电设施的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城市供电服务中心主任莫兰玉感谢道。

“在今年2月11日,即大年初二晚上7点左右,因内部设备故障造成县养老服务中心、县社会福利院和县光荣院3家单位全部失电。春节期间,恰逢严寒冰雪天气,老人和孩子吃饭、取暖陷入了冰冷的黑暗中。”周飞介绍。

“养老服务中心、光荣院都是老人,福利院里都是孩子,大过年的不能没有电。”接到涡阳县福利院院长杨中全打来的救助电话后,正在单位带班的涡阳县城区供电服务中心主任莫兰玉来放下刚端起的饭碗,立即带领值班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特别是福利院的孩子,他们身体较弱,一刻也离不开用电。”涡阳县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程青艳说。

“老人和孩子都是弱势群体,不能因为停电让他们挨饿受冻。”当时刚下过雪,天寒地冻,哈气成冰,电力抢修人员冒着严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3家单位恢复了正常用电,老人、孩子欢呼雀跃起来。福利院杨中全院长万分感动,非要让莫兰玉他们在食堂吃饭,最后被莫兰玉他们婉拒了。

“虽然你们是专变用户,但服务‘一老一小’用电安全是我们责任和义务,以后遇到用电难题尽管找我们。”莫兰玉说。

为了表达谢意,涡阳县社会福利院、光荣院和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涡阳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送来了三面锦旗:“风雨无阻为人民,深夜抢修送光明”“热情服务为民解燃眉,新春之夜冒雨送光明”“热情服务,尽职尽责”。目前这三面锦旗正悬挂在涡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会议室内。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