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海油:聚焦重大需求 加快推进核心装备研制

2024-04-12 17:02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关键词:中国海油石油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中国海油深水油气装备现代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现代产业链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代产业链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汪东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霍健、俞进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思路。中国海油首席科学家、现代产业链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玉洪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汪东进充分肯定深水油气装备现代产业链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集团公司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统筹推进,构建产业链发展新格局,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全链条全要素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坚持自主可控,强化创新赋能,推动核心装备应用迭代,超额完成2023年阶段性工作计划,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标志性突破,高端装备制造品牌备受认可;坚持融通发展,强化合作共赢,推动产业生态焕发活力,聚链而行,组建深水油气装备产业联盟,以链汇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

汪东进强调,要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角度、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塑造世界一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视角,进一步深刻认识现代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意义。

针对2024年建设任务,汪东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局观念,集中资源推动深水油气装备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重大需求,加快推进核心装备研制,高度重视重大需求牵引作用、重大工程集成应用作用和产业链辐射带动作用;要突出科技攻关,强化目标导向,深入摸排产业底数,健全风险预警和备份储备机制,谋划关键技术攻关布局;要坚持共生共赢,激发产业各方合作潜能,健全联盟运行机制,积极拓展海外增量市场,努力成为全球技术标准、技术服务和高端产品的重要提供者和有力竞争者。

会议听取企业管理部2023年产业链建设工作总结和2024年总体工作安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及工作安排。

集团公司管理层成员,总部有关部门、相关所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