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IBM发布两项半导体制造新技术

2003-12-30 00:00关键词:技术IBM半导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BM日前发布了两项可提高半导体元件性能、降低耗电量的半导体制造技术。一项是可直接将应变硅和硅及绝缘膜结构(SOI)相结合的SSDOI技术,另一项技术是在生产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时,在同一晶圆上使用2种硅基层。

  在过去的研究中,IBM表示“通过使用应变硅,能将半导体元件性能提高20%-30%”。不过,据称由于有SiGe层,因此难以利用这种方法进行生产。而该公司首次绕过SiGe层生产出具有极薄SSDOI结构的晶体管,“在实现高电子迁移率的同时,还解决了生产时的问题”。  另外,该公司通过在一个晶圆上结合2种硅基层,成功地开发了空穴迁移率比利用原来技术生产的CMOS高出1.5倍的元件,利用这项技术可将CMOS性能提高40%-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