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电永安发电制定安全发电运行方案

2007-12-29 15:0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永安发电发电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陈荔红报道元旦期间是国家电网公司规定的电网二级保电特殊时期。日前,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并提出六条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一是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执行《重大事项组织措施到位管理规定》等规定及有关应急处理预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立即到位并启动处置。二是要求燃料部保证燃煤充足供应及入炉煤质,防止发生缺煤降出力、非停事件,各炉燃煤灰份要求最高不大于35%,锅炉运行应根据煤碳市场和机组出力加强工况适应性调整,专业人员加强现场指导,防止发生严重结焦事件,确保机组安全发电。三是现场发生异常或事故情况,值长、班长应立即通知保电领导小组成员及发电部事故处理应急人员赶赴现场,启动相关预案,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领导汇报。四是要求严格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制度,燃料部、检修部应安排足够值班人员,“三类设备”缺陷要及时处理,防止扩大。五是要求当值运行人员根据主系统和厂用电系统运行方式、设备实际情况、天气状况等因素,做好设备故障及系统冲击的事故预想,本着“保设备、保电网、防非停”原则正确、迅速处理异常突发事件。同时,加强与调度部门的工作联系,发生对电网有影响的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调度汇报。六是要求各单位加强要害生产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防发生火灾和人为破坏事故,保证节日期间正常的生产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