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霍州电厂爆破拆除冷却塔

2008-01-02 12:01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霍州电厂国电霍州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12月27日上午11时01分,国电霍州电厂标志性建筑之一的#1冷却塔成功爆破拆除。本次爆破拆除的#1冷却塔塔高85米,底部直径为68.56米,淋水面积为300㎡,是山西省乃至全国目前来说爆破拆除高度较高的一座冷却塔。#1冷却塔的这一爆,是国电霍州发电厂积极贯彻落实“节能减排”政策、主动关停小火电的具体行动,也是山西省2007年关停小火电机组的压轴戏,充分体现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国电霍州发电厂“压小”的决心。截至2007年12月20日23时12分,国电霍州发电厂已经按计划关停了#2、#3、#4三台100MW机组和#0一台6MW机组,关停的总容量为306MW。机组关停后,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300吨、氮氧化物2500吨、烟尘1200吨、废水250万吨、节约用水720万吨、标煤84万吨,将对缓解晋南地区用电紧张局面、优化全省电源点布局、改善周边环境,促进山西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厂“以大代小”项目拟在原址建设2台600MW超临界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安装脱硫设施,水源采用矿井疏干水,是一项集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为一体的民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霍州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国电霍州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