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桑海供电裴建军:平凡演绎不凡人生

2008-12-31 09:2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力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桑海供电公司保卫科长裴建军

王莉莉


裴建军,名如其人,他身材魁梧、冷峻少言。担任江西桑海公司保卫科长八年。他八年如一日,在看似平凡的保卫工作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
众所周知,门卫是肩负企业治安的职责。由于公司地处新祺周主干道,曾经,行人习惯擅自出入、停放车辆、偶有偷窃,扰乱了公司的环境和职工的正常工作。身为保卫科长,裴建军决心整治这种局面。2005年初,他精心制定门卫工作制度。要求门卫值班员工作期间坚守岗位,擅自离岗扣罚月奖。坚持问明外来人员事由。从而杜绝了闲散人员、外来车辆和偷窃现象。
“如今公司场院变得清爽、整齐了,大门也电子化了,感觉舒服了。为我们营造了安静和谐的工作环境。”今年夏天,在电力技校学习的张光东回公司感慨地说。这话传到裴建军耳朵,他打心眼里高兴地说,公司的外形就是一张脸,守护公司的安全、维护公司的环境是保卫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
裴建军不仅维持公司的外部形象,而且更注重公司内部的治安管理。他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努力做好公司治安工作。每年,因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求不同,他根据增设的内容,仔细斟酌、认真梳理、分类建档,制定详细的适合本公司的治安工作制度,并落实到位。对公司安全重要部门负责人进行责任分工,采取“一带二”、“一包一”形式,将一切不稳定因素彻底消除。
工作中,难免发生磕碰。有一次,一客户因装表与员工发生激烈争执,裴建军闻讯,他拨开围观人群,挺身站出,运用沟通技巧,抚慰客户的情绪,在他的耐心劝导和说服下,客户最后平心静气而归。一直以来,公司未出现一起打架斗殴事件,未曾发生违法乱纪行为和黄、赌、毒现象。
节假日,他总是坚守岗位,没有怨言。每年迎峰度夏、度冬期间更是如此。在今年的奥运保电期间,他除了吃饭回家,就是守在岗位,配合抢修人员做好保电工作,必要时赶赴抢修现场;他深夜巡逻,深入边远变电站,维护公司的治安稳定。“保卫工作平淡、枯燥,你不认为?”有人这样问裴建军。“治安稳定是企业发展的先决条件,治安稳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平时打下扎实基础。”裴建军意味深长地回答。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他奉公守己、尽忠守职的精神。是的,因为治安稳定,公司朝着发展的目标前进。
因工作需要,裴建军与桑海开发区公安分局保持着联络。在今年桑海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的打击各项违法犯罪专项斗争中,他认真执行联防管理制度,与公安分局密切配合,尽心尽责、夜以继日,圆满地完成了该项任务,得到了公安分局领导的好评。树立了桑海供电企业员工无私奉献的精神。
付出得到回报。2007年,裴建军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连续5年(2003-2007年)获桑海集团人武部授予公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