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综合正文

国电集团朱永芃李小鹏出席长治一期、霍州上大压小工程动工仪式

2009-04-08 09:24来源:国电集团  关键词:国电集团朱永芃上大压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国电长治热电厂一期工程、国电霍州发电厂上大压小工程相继破土动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山西省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宣布工程奠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嵩主持仪式。

  朱永芃在讲话中指出,山西是我国的煤炭资源大省,在山西发展煤炭和电力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电集团成立以来,坚持把山西作为重要的发展区域之一,积极推进大同、榆次、长治、霍州等电源项目及有关煤炭项目投资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国电华北公司和长治公司、霍州发电厂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控制工程造价、提高工程质量、实现达标投产”作为核心目标,认真学习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公司和华能巢湖电厂工程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团结带领全体工程建设者,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深入开展优化设计,全面抓好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安全、进度、质量、造价控制,扎实做好精细化安装调试工作,确保机组高水平达标投产,努力实现工程造价明显低于同期同类型工程造价的平均水平,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值,树立集团公司的先进标杆。

  据了解,国电长治热电工程规划容量为4×300MW级供热机组,分两期建设,本期建设2×300MW级国产、亚临界、直接空冷、燃煤供热机组,采用高效静电除尘器,同步建设脱硫装置,生产用水为城市中水。计划于2010年实现双投。项目投产后,在保证发电的同时,冬季还可以满足长治市大约10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同时还可取代500多台小锅炉,年削减二氧化硫2100多吨、烟尘6000多吨,对加强节能减排、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供热供电质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的综合效应。霍州发电厂上大压小工程关停拆除(4×100+6)MW小机组,在原厂址建设两台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工程计划于2009年8月1日正式开工,2011年5月31日第1台机组投产发电,2011年8月31日第2台机组投产发电。水源为团柏矿井疏干水,不取地下水;工程同步建设静电除尘,实施烟气脱硫、脱硝,可削减二氧化硫17358吨/年、烟尘434.5吨/年;三材消耗,电缆长度,达到或超过国内先进水平。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华北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山西省政府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赵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朱永芃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